区民政厅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4月25日下午,区民政厅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民政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饶边疆主持,厅二级巡视员达娃卓玛作了部署讲话。厅机关各处(室、局)、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自治区主会场会议。各地(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地(市)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区民政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推动贯彻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全面排查整治民政系统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民政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履行“三基”职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学习领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精神实质,认真分析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提出具体隐患排查整治目标和工作重点,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谋划部署,带头到一线了解情况、推动大检查各环节工作。要层层压实各级民政部门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尽其责。

为切实抓好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近日,自治区民政厅印发了《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总体目标、检查内容、实施步骤、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