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政厅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自治区民政厅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按照《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意见》精神,成立了民政厅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共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成效、解决问题和工作要求,聚焦“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认真梳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区“两会”等重要会议、文件对民政工作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细化分解工作措施,精准制定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完成时限。

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为“直接责任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对重点工作进行月调度。各处(室、局)、所属单位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实行月报告制度,每月20日前将任务分工完成情况报厅领导小组办公室。厅党组将具体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完成时效列为绩效考核、述职述廉、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指标,进行检查考核、追责问效,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活动坚持常态长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对照“四查四问”,常思落实之责、常谋落实之策、常抓落实之事、常求落实之效,完善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笼子,筑牢制度堤坝,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心无旁骛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好“四个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幸福美丽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民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