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7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表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党员干部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了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鲜明品格、政治本色。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民政救助政策知晓度,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上,全面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9月17日,区民政厅驻孜江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活动。



活动会上,区民政厅驻孜江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业务职责优势,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未成年人保护法、困境儿童福利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宣讲。从政策规定、申请流程、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等方面进行宣传。同时,收集群众对社会救助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通过交流互动、现场答疑,切实提升了群众对民政救助政策知晓度。

宣讲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会同村委班子对本村精神病旺堆次仁送去茶、糌粑、米、肉、蔬菜等食品及日常生活用品电冰箱,做到驻村工作真正沉一线、精准摸底民情,为困难群众办实事的“知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