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政厅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预算执行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进一步推进我厅系统财政预算执行工作,加快2021年度财政预算项目支出的实施,34日上午,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饶边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预算执行推进工作。民政厅机关各处(室、局)负责人和二级预算单位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规划财务处通报了民政厅系统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安排情况,并传达了区财政厅要求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厅系统第一季度需完成财政预算序时进度25%的要求。

饶边疆同志针对现有的项目支出预算安排进行逐一梳理和分析,对项目支出预算的执行提出推进要求,并就预算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加大内循环力度。二是要对各项目支出进行提前研判,及早谋划,早出对策,切实加快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预算执行工作。三是在保证项目支出的同时,加大资金的绩效管理和考核。四是要切实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执行预算支出,树立零基预算理念,不得擅自改变预算资金用途和规模。五是严控预算执行追加。

与会人员充分交换意见,对预算执行的主要内容及细节进行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