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 专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223日下午,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边巴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推进会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通报厅系统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专题教育工作。厅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5名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西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体党员要将专题教育与学习党史、廉政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活动、述学考学评学等有机结合起来,解决好动力不足不愿为、担当不足不敢为、能力不足不会为问题,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强调,厅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将专题教育活动与社会救助、社会管理主线相融合、相促进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厅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做表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县处级领导要“改”字贯彻始终,认真推进专题教育。要加强舆论宣传,加大“两微一端”和传统媒体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督促检查,发挥机关纪委执纪监督职能,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抓好四个环节,扎实推动专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在深入学习、明确要求、提高觉悟上用真心,在全面学习基础上开展交流研讨和考试测试,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上下真功,通过到驻村点、到基础薄弱、到偏远地方开展调研,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具体要在剖析反思、深化认识、立改立行上做真事,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强防控上见真招注重从思想上、观念上、制度上抓整改,形成管住长远的有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