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走进边境小村爱心帮扶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1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2021年1月12日上午,“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爱心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墨脱镇米日村顺利举行,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爱心企业,墨脱镇领导干部、县民政局以及米日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村民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墨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尼玛次仁出席仪式并作讲话。此次爱心帮扶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组织相关部门和爱心企业以及爱心人士,以开展物资赠送、义诊、涉农知识讲座为活动主题,旨在以实际行动为边境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和难题,提高边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仪式结束后,区慈善总会根据前期调研群众所需,为群众个性化定制的所需物资,并在现场发放藏床、藏式桌子、汉式双人床、电视、冰箱等捐赠物资。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了9位藏医和2位农林方面的专家为边境群众开展义诊帮扶活动。藏医专家对边民群众诊断常见病症,解答日常健康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仅使群众了解了自身身体状况,也为群众健康需要提供了帮助和支持,受到了当地群众普遍好评。农林专家围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农药科学与安全使用以及疫苗保存管理等内容,为农牧民群众宣讲涉农方面的知识,并现场对涉农及畜牧养殖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农牧民群众劳动技能。



西藏自治区慈善总会此次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不仅实地了解了边境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也是一次温暖的爱心传递,一次社会正能量的传播,更是一次西藏公益慈善模式的探索,汇聚起扶贫济困、帮弱助残的强大合力,共同为弱势群体传递社会的温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