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8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202117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会议。通过基层党组织书记大会述职,总结基层党建工作做法,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下步努力方向,推动厅系统党建工作落细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江娟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二级巡视员吴西蓉同志受邀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饶边疆补充点评,厅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1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7名党(总)支部书记、1名支部副书记依次述职,江娟同志逐一点评,由12名同志组成的评议团结合述职内容及现实表现,认真填写《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满意度测评表》,现场打分。3名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厅系统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上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一是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问题导向进一步突出,三是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重视程度还不够高,二是推进力度还不够大,三是任务落实还不够到位,四是群团组织工作还有缺失。



会议要求,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意识,将速学速考速评与联述联评联考结合起来,将党小组抓理论学习与抓业务研究部署结合起来,真正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明确党建工作任务,真正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真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创新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