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政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1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2020910日,自治区民政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第一次学习会,会议由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拉巴琼达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玉军出席,厅机关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所属事业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共30余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会青年干部作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认识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干部,要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自己,增强工作本领,实现自身价值。要在实践中提升合作意识,锤炼担当品格。二是严格落实学习计划。按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方案,厅机关、所属事业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组织好学习会,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给青年干部搭建学习锻炼的平台,积极调动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成效。三是认真遵守学习纪律。所有青年干部要积极参加学习,准备专用的学习笔记,记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以及自学的内容,要把自己在学习中的遇到困惑带到讨论互动中来,激发大家畅所欲言,活跃学习气氛。

会议强调,作为民政干部,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人。一要有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理想信念的锤炼,要做到“五个认同”,要将自身言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强化党性锻炼,树立为国家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二要敢于担当。习总书记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是我们青年人应该有的品质和要求,与其苦熬,不如苦干。今年的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甘于奉献,青年干部要向他们学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认真调查研究,掌握实情,履职尽责,成为政策的行家里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保持工作激情。三要脚踏实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一代青年干部,要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不畏艰难、保持激情,为民政事业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朱玉军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结束语与大家共勉。鼓励青年干部要时刻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西藏民政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