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期深度贫困地区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拉萨开班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9月7日,民政部2020年第1期深度贫困地区社会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拉萨举行,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玉枝致辞。



牛玉枝指出,民政部在拉萨专门为西藏自治区举办社会工作专项培训班,充分体现了民政部对我区社会工作发展的特殊厚爱和关心支持。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探索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我区实际社会管理的新方法、新路径,达到丰富知识、拓宽视野、开阔眼界、提升能力的培训目标。



陈军强调,要从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宏观背景出发,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认识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社会工作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西藏自治区要因地制宜地抓好社会工作顶层设计,加强部门联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岗位开发,加快推进西藏社会工作发展,指导社会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各级民政部门社会工作行政管理人员,相关事业单位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社区工作者、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等共计8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