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福利机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激发儿童爱国热情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8日 来源: 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结合民政厅印发的《西藏自治区“双集中”机构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措施》,为进一步在儿童福利机构儿童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近年来在机构开展的“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教育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程”成果,各儿童福利机构积极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写作、演讲比赛、文艺演出等相关活动,引导儿童谈体会、讲感受,抒发对党、对国家的情感,在广大儿童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林芝市儿童福利院为弘扬民族团结的传统美德,提高福利院孩子们对民族团结的认识,组织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故事分享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我国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民族政策,对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孩子们通过开展讨论、故事分享,讲述发生在身边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

(图为林芝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民族团结故事分享会))

山南市儿童福利院在母亲节当天,邀请山南市东辉中学副校长、市妇女儿童权益讲师到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以“我们是追梦的好孩子”为主题的感恩母亲节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满怀对福利院爱心妈妈们多年的陪伴和付出的汗水、爱心、照顾感恩之情,感悟成长过程中妈妈们付出的艰辛和不易。通过活动,引导孩子们饮水思源,培养感恩情怀。

(图为山南市儿童福利院母亲节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期间,昌都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到昌都市第二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孩子们,孩子们通过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朗诵《我的祖国》等节目,表达了孩子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参加活动的领导们鼓励孩子们乐观向上、自立自强、自尊自信,并教育引导孩子们刻苦努力学习,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图为昌都市第二儿童福利院六一活动)

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切实把各儿童福利院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精神文明建设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