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组建“雪莲花”女童保护联盟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3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参与权等权利。近日,昌都市人民检察院、民政局、团市委、教育局、妇联、卫生健康委联合组建了“雪莲花”女童保护联盟,合力打造女童综合保护模式,共同助力昌都“雪莲花”健康成长。

“雪莲花”女童保护联盟依托“雪莲花”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和未成年人检察部,积极构建“办公办案、心理疏导、预防矫正、爱心帮助、权益保护”一体化工作格局,联盟将在办理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同时,向未成年被害人给予专业心理疏导和心理矫正,不定期组织联盟队员对全市,特别是偏远乡(镇)学校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防性侵知识巡讲等一系列关心关爱女童健康成长活动,并邀请心理咨询专家、一线办案检察官进行集中授课,以提高女童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防范性侵的方式和方法,努力实现城区全覆盖、乡(镇)无死角。

昌都市“雪莲花”女童保护联盟将汇集社会各界力量,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目标,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推动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专业化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