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未保组织福利院少年儿童参观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背景色: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月13日,昌都市未保办组织福利院90余名少年儿童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以“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和团市委联合举办。

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党、团、队”发展史的文化走廊、红领巾阅读室、心理辅导室和禁毒教育基地等活动场所,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之卓嘎、央宗姐妹爱国守边》短视频;志愿者辅导员向孩子们讲解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范意外伤害和人身伤害、防火防电、防抢防盗防拐骗、出行安全、野外滑冰等内容,并向孩子们发放了学习用品。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引导了少年儿童牢固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意识,塑造了好学生的品德修养、价值追求和精神品格,增强了孩子们的底气、骨气、锐气和朝气,积极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