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民政局“三举措”推进社会组织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背景色: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林芝市民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以及上级民政部门相关决策部署,全力抓好推进社会组织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防控工作措施。成立由市民政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区划地名科(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科)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及法人为成员的市社会组织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科。同时,结合林芝市社会组织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要求各社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开展情况摸排,做好返林人员管控。对“民办”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及会员情况进行摸排,掌握在市和返林人员情况。2月底了解到林芝市质量协会3名返林和即将返林专职工作人员,及时将其纳入管控范围。制定居家隔离人员“三包”工作方案,张贴《监督卡》、签订承诺书、每日监测体温,实地暗访居家隔离情况2次、微信定位视频抽查4次,并多次强调居家隔离相关要求和纪律。   

积极宣传动员,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微信群,转发《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等文件,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各类社会组织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林芝市质量协会分支机构医疗分会,在林芝市各大药房(会员单位)设置体温监测点,方便市民进行体温检测筛查,发放预防新冠肺炎宣传册及个人防护手册,现场教授口罩佩戴、正确洗手步骤等,并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品。林芝市物业管理协会,在业务主管部门和登记管理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号召动员指导各物业管理会员单位,全力做好小区返藏人员登记、重点部位消杀、值班值守等各项防控工作,并为小区隔离居民提供代购送饭送物服务。林芝市志愿者联合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前往居民社区、步行街、超市等人员较为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协助市公安、疾控中心、人民医院等部门,在隔离定点酒店为返藏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提供秩序维护、分流等服务。林芝市慈善总会,积极承接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任务,做好定向市内捐赠接收和定向市外捐赠登记备案工作。并及时提出捐款公示和社会捐款         分配使用建议方案,切实使用好社会捐款,做到公开透明。此外,林芝市社会组织广大党员、会员还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其中从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归口捐款6600元,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捐出一份爱心、传递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