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会议精神 提升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6日 来源:
背景色:

    6月20日上午,林芝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卢春房在国务院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巡查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局长洛桑群培同志主持。会议指出,民政部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部门,一定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自治区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实防范措施,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近期,要全面组织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领域的检查工作,如儿童福利院、救灾储备库等,检查的重点包括,防火、防盗、防爆、防食品安全等,要做到不留一个死角,不留一个隐患,防患于未然。各单位先自查,市民政局后续将组织进行互查。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保障制度一票否决制。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担负主要责任,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确保在安全中工作,在平安中生活,在稳定中发展。